Associate Professor Yi Zhou of received the “CCF-Huawei Poplar Forest Fund” Class A Funding

编辑:罗春雨,周梓博

9 月 29 日,首届”CCF(中国计算机协会)-华为胡杨林基金理论计算机科学专项”资助项目结果揭晓,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毅副教授的项目“基于 k-plex 的松弛团提取算法的理论与技术研究”获得了 A 类资助。

据悉,CCF-华为胡杨林基金是中国计算机协会联合华为推出的面向泛计算领域的综合科研基金,旨在通过搭建产学合作平台,连接产业实践问题与学术科研问题,支持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与产业结合的前沿科研工作。首届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理论计算机专项共收到来自 23 所高校 & 科研院所的有效项目申请书 28 份,由 CCF 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和华为理论计算机的数名专家从申请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后,确定了支持 A 类项目 2 项、B 类项目 5 项。

周毅副教授 2017 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是算法与逻辑团队(Algorithms and Logic Group)的成员。他主要从事组合优化、算法工程方面的研究,为一系列重要的松弛团问题设计了高效的、具备理论保证的枚举及搜索算法。在 WWW,AAAI,EJOR,C&OR,IEEE T. CYBERNETICS 等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论文 20 余篇。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一项,并参与了华为等项企业的多个算法落地项目,担任了 WWW,AAAI,WSDM 和 CIKM 等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

电子科技大学算法与逻辑团队(https://tcsuestc.com/)由新西兰院士 Bakh Khoussainov 教授和肖鸣宇教授共同组建,周毅副教授、郝东副教授,许超(Tenure-Track)助理教授等多位老师参与。团队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以探索算法难题和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为宗旨,激发和培养学生及青年老师对算法和基础理论的兴趣,为算法及相关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团队目前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包括:算法设计与分析(包括近似算法、参数算法、精确算法、在线算法等)、逻辑、图论与图算法、算法工程、机制设计与算法博弈论、形式化方法与认证等。长期参与团队学习的本科生均能发表高水平论文,多名学生在程序设计竞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Qegzvdnf9y7zc-ASVDdq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