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肖鸣宇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主任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领导机构,并在北京完成了新老主任交接工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肖鸣宇教授当选新一届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这是我校老师首次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委会主任一职,将对提升我校在计算机学科的影响力、推动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7ffd2a44db5d5db20dab4dfa78ff8144_c2468.p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全国一级学会。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成立于1983年,是理论计算机科学方向全国成立最早且规模最大的学术组织,该组织旨在促进国内计算机科学理论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推动算法等传统理论方向的发展,开拓新兴的理论方向,促进“理论联系实际”的前沿和交叉研究等。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专委会已成为拥有8个专业学组和3个工作组织的学术性团体。

18e54997bc8bb36781d8b875f90067c6_c2468.p

  肖鸣宇目前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副院长,算法与逻辑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和杰出会员。

  肖鸣宇教授长期致力于算法、计算理论、图论与图算法、机制设计与算法博弈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在国内外是精确算法、参数算法、核心化算法等领域的著名专家,为SAT、最大独立集等多个基本NP难问题设计了当前最佳的精确算法和参数算法;并将算法理论应用于人工智能、工业优化、计算经济、运筹学等领域,且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在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JCSS、Algorithmica、ACM\IEEE Trans.、AAAI、IJCAI、ICALP、INFOCOM、WWW等算法理论、人工智能基础算法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130篇,撰写英文专著1部。

,